因為要移墳,所以為了搞清楚所有人的輩分,
所以賴爸爸去申請了除戶謄本!

沒有想到在那當初有好多好神奇的東西,
原來,這一次所有人的骨頭就是我們這一系的賴家是從大陸來台灣之後的所有祖先了!
好像有4.5代吧,但是謄本中所記載的東西有很多神奇的
例如,記載有沒有纏腳....有沒有吸食鴉片,學歷學校,還有在家中的身分,
有好多字是我跟我爹完全沒有搞清楚到寫什麼的..."女查" "女某" "女甘"....這樣的字都有喔,
(用台語念一次,有邊讀邊就知道是蛇麼了)
還有一各很奇怪的,不過我不會寫....

後來仔細看了年代才發現,原來我們的家族裡面不只有大正昭和年間的人
竟然在除戶謄本中還有看到慶應年間的...真是可怕押!

不過話說回來,最讓我驚訝的是"賴"這各字的寫法,
我至少看到右半邊有三種以上的寫法,...整各就是好利害阿!
還有一個更神奇的就是裡面的注記同一欄同一個人的筆跡敘述同一件事情,
竟然還可以出現有日文也有中文....整各就是好利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ey 的頭像
    maey

    飛翔的小俠女

    ma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