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我的想法對不對,但是這是我好久以來的想法!



在一開始我看到這部片子的時候,我有一種"我好希望我是謝正傑的感覺"

突然之間很痛恨當年我國二之後的導師陳蒞強,但是我更恨自己沒有像謝正傑這樣的勇氣去為自己爭取!

剛好,今天跟我的國中同學去吃飯,聊到當年的日子!

雖然當時的我們並不是謝正傑,但是,當時的我就知道小黃(老師)對我們是有著像彭老師那樣想法的!

雖然不是艾莉,但是後來,我們對陳蒞強已經學會不再反抗,因為我們知道,這是私立學校,除非我們走,不然就是他走!

雖然我們難免有怨言,但是當那段時間,我們跟同學之間的緊密卻是不分的!

雖然我們沒有甚麼特別的動作,但是,那樣的怨恨卻反而變成朋友間不變的聯繫!

因為國中時代遇到的不合理的老師,讓我知道我後來遇到的老師有多麼好!

知道我有多幸運!



看完危險心靈我佩服原著的侯文詠,我突然知道為什麼他之前會寫出白色巨塔,

知道為什麼他不要繼續待在醫院了!也深信著他對台灣還帶著一絲絲的希望!

我也很佩服寫劇本的,還有導演!

可是從這部片中,不僅明確的表達出教育問題,是不是也表達出特權問題?!

我不曉得你們看到了怎樣的問題,但是,我卻心有慼慼焉!

大人的不負責任和自私,大人和媒體的力量留給後面小孩的卻只是用抗爭解決!

或許我也可以說,當不用強烈的手段姐覺得時候大人們就會假裝看不見!

這樣就是台灣的社會了!可是這樣的社會你覺得是你要的嗎??

教改!教改?

改的是表面上膚淺的教材,不改的卻是心態!

不是每個人都是李遠哲,不是把台灣搞得跟美國一樣就是為孩子好!

要改的是心態!





這陣子,從李惠分,陳由毫,許純美,趙建銘....這一連串下來,

我真的覺得好煩!

那些人逃到海外,卻亂亂說話搗亂台灣寧靜和和平不明究理亂亂說話,

拿著不曉得是真是假的證據,台灣卻相信!

那些嘴巴喊著報料,卻背地裡不知道也汙走了台灣多少人血汗錢的指桑罵槐說著別人怎樣怎樣,

搞得台灣亂哄哄的!

這些報料的人,滿嘴的仁義道德只是為了自己的利益,真正賠上的卻是社會成本,

如果這些所謂的為人民服務的人都可以拿出良心來,恐怕,那些錢可以讓全台灣的人10年不繳稅過好日子

所有這些會出現在媒體的人,從來都沒有想過大家要付出的是甚麼?!

在劇中,我看到,亂哄哄的人,看到一些不明究理的抗爭群眾,看到習慣煽動的人,

為自己的利益爭取沒有錯,但是,為什麼不讓大家看真相!?

在那一瞬間我真的快要崩潰,因為除了吵還是吵!

無心人為自己爭取,有心人卻是危害社會!

官員?官員!算一算好多嘴!他們是有能力可以幫助所有人解決事情的,但是,這麼多嘴只是為了要大家閉嘴!

最後呢?不了了之!那些抗爭的人學到的是甚麼?我不知道!

如果抗爭解決了一切問題就有價值,如果能夠讓幪眼的人睜開或許也是有價值,

但是如果這一切只是個無謂的鬧劇?!如果這些官員只是為了敷衍?

這一切不過就又是一次又一次的不為自己負責任!一次又一次的搗亂社會!

這個社會因為是你和我還有很多的你和我所組成的,沒有人可以推卸任何責任!

但是在新的你和我還沒出現,舊的你和我創造的是甚麼環境?!

紛紛擾擾的社會,又留下多少的價值?





現在的我,也很想跪在大家面前,求你們還給台灣穩定安定的環境!!

求所有人聽聽彼此的聲音!

誰怎樣?誰怎樣?說真的我們都很不在乎!

我們只想要安靜的過著!

當你學會為別人好的時候,你也是在對自己好阿!!!




但是,這樣的社會,這樣的你---------------好嗎? 喜歡嗎?


ps.這篇可以給你們轉,但是請註明出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ey 的頭像
    maey

    飛翔的小俠女

    ma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