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清明節家裡面總是忙到一個不行!
今年依照往例,我又是那各負責在家裡面拜拜的人!
我爹跟我妹兩個人就騎車去掃阿公阿罵的墓

我娘民國77年過世的~~~今年是第18年了~~
今年的清明節跟她的忌日是同一天

這幾年的清明節,我們家總是會發生一些事情!
從縱火案和我姊火燒睫毛眼皮以及手機燒掉m
還有跟lexus差撞的意外~~這幾年下來總是怪事年年有,
明明過年和清明都有去看我娘,但卻都是清明發生事情!!

今年,清明早上,我在家裡面拜拜,樓下拜地基主,樓上幫我媽做忌日
就發生了奇怪的事情,燒金紙的時候,樓下的狀況跟樓上的就是整各不一樣,
這樣就算了,後來去墳上的時候,
我也是照例的問了一下,"我媽賴王桂美女士有來嗎?"
前幾次不管怎麼問都會問到一個結果,
有一年年的清明節吧,我還問我媽說我到底要不要考研究所
但是今年特別奇怪~~~
我擲杯擲了絕對超過10次以上~~~每次問說我娘有沒有來,
全被都是正正,不然就是反反,然後我就問我爸和我妹說,
你們今天在家裡面拜拜的時候有跟媽媽說我們要來焚上嗎??
結果哩,大家都沒說~~
於是我跟我大姐說,你燒香跟土地公說,請他帶媽媽上來~
however....我之後繼續質杯,所有答案還是一樣!!
就算是依照機率,出現的平率也不可能高成這樣,幾乎所有答案都是正正或是反反~
這時候,隔壁那座新的墳墓的子孫們跟他們聊起天來了(我娘的新鄰居)
他們也問起我娘過往多久了,我爹跟他說18年了吧!
他們也是建議我爸說應該要撿骨了!!
我好像去年還是前年才跟我爸說過,可是我爹不聽
不過我跟他說的原因是因為我懷疑我娘的墳的位置已經跑掉了,地基已經掏空了!!
不過他不聽就是不聽,沒想到隔壁鄰居跟他說一說他有點動心了耶!
後來聊著聊著,問一問才之後才知道他們裡面有一個杯杯是嘉義市太平里的里長....蔡長榮!
說真的這個名字我真的該死的很有印象!

為什麼每次掃墓就要擲杯問我媽事情呢?~
因為有一年,我的直覺感覺就是我娘沒有來!
我跟大家說大家都不相信我,後來我直接解釋給大家聽,也燒香問!
後來所有的事情全部指向我娘沒有來!
從那次以後,我就聽以前一個師傅跟我說的話,
他說,其實燒金紙的時候,你要畫押,你要說這些金只是要化給什麼人的,
這樣比較可以確保他收到,不然很容易被旁邊的孤魂野鬼搶走!

這篇的重點是什麼呢...我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ey 的頭像
    maey

    飛翔的小俠女

    ma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