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我的小小小小小電鍋(2人分的)只有把食物加熱

加熱的食物群包含有我最可愛的碗稞,肉羹,饅頭,還有...我的雞肉飯

和冬天沒空吃完的便當

昨天去買了薏仁和冰糖之後救回來試試看了

結果勒...整個就是大成功阿!

不過因為我喜歡吃爛爛的薏仁所以硬是多按了一次,

所以,就是蒸了兩次,整個就是我愛吃的爛爛薏仁湯阿....

作法:
1.薏仁先泡水...泡超過4小時,因為沒有鹽巴可以用,所以就只能泡久一點

2.薏仁跟水的比例1:3∼4....(我愛吃水比較多的)然後外鍋加一杯水,
把所有蓋子都蓋上之後就可以按下去囉!

3.等到開關跳起來之後,先等一會不然很容易會被燙到,才打開把冰糖放進去,
此時溫度很高,冰糖只要攪拌一下很快就會融化,說不定你還會看到鍋子內有沸騰的狀況
之後,再把外鍋加半杯水然後在煮一次

4.最後只要開關跳起來,就可以囉!如果沒有冰箱的人,其實只要你不把蓋子打開,
即便是把插頭拔掉,夏天都可以放一天,但是絕對不要去打開蓋子還有攪拌!
因為在高溫的時候他裡面已經呈現殺菌的狀態了,如果跟外界的空氣在接觸之後,
夏天他就會變得容易敗壞!


建議:
1.如果不喜歡吃太爛的人只要煮一次就好,然後,一定要悶,這樣薏仁的心才會透!
至於加冰糖還是普通的砂糖就看個人吧!

--


剛剛又突發異想的加了牛奶....整個就是好吃到想哭阿!

(比7-11的薏仁牛奶還好吃喔!)

YAYA!YAYA!
--
下次挑戰,香菇雞!!!
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ey 的頭像
    maey

    飛翔的小俠女

    ma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